今二十七歳の忙しい青年です。
© TOUKETSU
Powered by LOFTER

花になれ

 

作为人 感官世界相对庞大 有时候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我经常想 若是能成为一课植物 会是怎么样的光景 时常想得入迷

 

我想 我大概不愿意成为文竹 尽管我最喜欢的盆栽是文竹 我喜欢它纤细的支干和绮丽的绿叶 可是 若让我成为如此纤细脆弱的盆栽 会让我很抗拒

大概也不愿意成为玫瑰 带刺的美丽总是让我觉得不太纯粹和狡猾 我想 要是自己刺伤了别人 同样会让我很困扰

当然也不愿意成为向日葵 总是向着炽热的太阳 是件非常劳累的事情吧 长期的日照也会让我受不了

 

但我却是愿意成为梅花的 古人咏梅 大多是因为它的气节与精神 我亦如此 倘若成为梅花的话 虽然难免辛苦 可是也能忠于自己的内心存活吧 到那时候 名利也好 气节也罢 都不过是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佐料 绝对 不会是追求

 

 

 

我总是大段地臆想能幻化成花 又擅自担心成为某一种花会承受不了的事情 却忘记了若是成为花 就不该会有这般让人烦扰闹心的感官世界了吧  若是成为花 只是单纯地活着 散发生命的香气 每日凝望某处至凋零 不也是 很好的事情么

 

但是 这终究是美好的一厢情愿 这个世界 从来就不是那么容易如愿的世界

所以 若是成为不了梅花的话 就成为像梅花一样的人吧

我如是想到

评论